我不准你抱住最光阴!!

《曾经我也想一了百了》填词 中岛美嘉 2017年冬11月稿

原曲: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翱翔在无垠汪洋之上的海鸥

总是在别人的故事里那么自由

翘望着冬天以后 逐渐漫长的春秋

那扇窗便是咫尺的尽头


假如人生在岁月的溪中漂流

能否将所有悲伤与遗憾都回收

那些珍贵的曾经 被世事腐蚀生锈

就算遍体鳞伤也无法挽留


街边昏暗的灯光 将今夜衬得愈发冗长

不知前方有谁在等候

却辗转到必须放手的路口

尽全力想扭转时间的沙漏

已酿成的却无法读档重头

不再奢求 或许能够 

可是我


曾经我也追逐过每天的日落

可心却提前蒙上了灰白的颜色

随着消逝的光辉 被海水渐渐吞没

是否就能逃脱束缚内心的枷锁


假如生命中美好都不曾拥有

便不会对光明如此渴求

意识到人心远走 等不及风雨之后

还要微笑着装作不在意伤口


我也曾得到过片刻天长地久

少年凝视着我的清澈眼眸

似是星辰大海中 缓缓流淌过温柔

在那之后却只剩无尽的丑陋


鸣笛声在耳边喧嚣

离消失似乎只一步之遥

把留恋珍藏在袖口

也祈祷下一世别再被它左右

想为失望与痛苦找寻借口

始终想不出坚持下去的理由

抛开所有 勇敢以后

就能够


曾经我也追逐过每天的日落

可心却提前蒙上了灰白的颜色

随着消逝的光辉 被海水渐渐吞没

是否就能逃脱束缚内心的枷锁


原本想将生命了结在这一刻

因为付出全部才看清不值得

命运玩笑般折磨 还如此认真地活

却始终迎不到明天的朝气蓬勃


也曾将生命流逝那刻当解脱

因为在错的时间想做出对的选择

顽强对命运无常 承受过世间冷漠

却没勇气转身面对一场小风波


人生得意有几何 时至今日才懂得

才期盼未来有幸遇见另一种如果

评论(2)
热度(2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鸾笺偷写伊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